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国际汉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09-04-19 17:35:01 浏览:

4月19日晚19时,国际汉学院对外汉语专业 05、 06级学生在 国际汉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国际汉学院副院长赵学清、辅导员胡丹、05级对外汉语班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以及06级对外汉语班同学进行了亲切座谈。

伴随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公布,国际汉学院05级对外汉语班频频传来喜讯,目前,该班已有18名学生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2名)、南开大学(3名)、山东大学、华东师大(2名)、中央民族大学、陕西师大(3名)、华南师大等全国重点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为了解决国际汉学院06级学生在学习与考研复习中遇到的疑惑,对学生进行积极的学业引导与职业规划,并在对外汉语专业学生中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经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两届班委成员的精心组织以及05、06级学生的积极配合,一场令人期待的经验交流会于19日晚如期举行。

交流会上,赵学清副院长与同学们亲切地围坐在一起,语重心长地解答同学们在探讨中不时提出的疑惑,并适时对同学们做积极地引导。05级学生李燕辉、周静、周琼、关旭东、龙艳平、陈艳飞6名同学作为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用真诚质朴的语言为06级的学生揭开了覆盖在考研之上的层层面纱,让06级学生近距离地呼吸到考研的气息、感受真实的考研历程。在发言中,他们从多个角度深入探析考研之道,或生动的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或理性地分析考研方法、或细致描述自己的考研道路,或总体概括考研人应具备的素质,认为考研要调动学习、思考等综合能力及生理、心理等综合素质,是一场持久战。他们强调,考研复习要结合自身情况从实际出发、注重方法和效率,并一致肯定了勤奋、自信、持之以恒等品质在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他们鼓励06级学生要树立足够的信心、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他们还与06级学生分享了自己在考研中的座右铭——“有希望才会有信心,有勇气才会有胜利”,“抱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

06级的学生们静静聆听,默默体会来自师兄、师姐们的经验之谈,发言环节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温暖人心的感动和鼓舞人心的力量。

发言环节之后,交流会进入集体提问和分散交流两个环节,集体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向05级师兄师姐请教了考研复习中的普遍性问题。分散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就自己的各种疑惑向05级各位同学寻求解答。经过用心设计的每个环节都充分地实现了其有效价值。

交流会持续了三个半小时,整个交流过程气氛融洽,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于刚刚踏上考研征程的06级学生而言,考研经验交流会无疑为他们的考研梦想加足了马力。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