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留学师大 >> 留学生管理制度
留学生学籍管理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3-05-29 15:19:53 浏览:

1.分班考试:

新生入学分班考试时间定于每学期第一个周末。考试科目为汉语一门,分口试和笔试。根据考试成绩分班,然后学生试读一周后,由自己决定所在班级。

2.课程考核与成绩记录:

课程考核:考核分考试和考察两种,留学生修读的所有课程都应考核。考核方式必修课一般采用考试方式,其它选修课一般采用考查方式。考核方式可根据课程的特点,采用闭卷、听力、口试等形式。采用何种方式由代课老师确定,考核一般在学期中间及学期最后一周进行。

成绩记录:课程考核成绩由平时成绩(考勤、作业、课堂讨论、小测验)期中和期末考试三部分构成。平时成绩占30%、期中成绩占30%、期末成绩占40%。考试结束后三天内任课教师应将成绩单和试卷交留学生教研室,并将成绩输入计算机。

3.选修课与HSK辅导:

每学期开设的选修课有中国书画、太极拳、诗歌等。每周一次,每次二课时。中国书画每课时25元(笔、墨、纸、砚、书),太极拳、诗歌每课时20元。

为了使参加HSK考试的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除每周20课时外免费增加4节HSK辅导。从开学第二个周开始,每周二次,每次二课时,直到HSK考试前结束。

7.考勤:

留学生应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按规定的课程上课,不得旷课、迟到和早退。因病,因事不能上课者应向班主任老师请假。请假三天以内,需提交书面申请,经班主任同意后方可休假;三天以上一周以内由留学生办公室批准;一周以上者由外事处主管留学生的负责人批准。学生办理请假手续时,必须先向班主任老师领取《学生请假申请表》,认真填写后送有关老师及负责人审批后方可离开。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