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院概况 >> 管理制度
外国留学生本科生管理暂行办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3-19 11:15:12 浏览: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留学生教育的需要,提高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在留学生汉语教学良好进展的基础与进一步发展留学生本科生教育,特制定以下外国留学生本科生管理暂行办法,请有关单位参照执行。

一、外国留学生先以汉语进修生或汉语高级进修生身份进入我校学习,由国际汉学院办理居留、签证等手续。

二、经过国际汉学院考试,汉语合格的外国留学生,可以申请在我校修读不同专业的本科课程。

三、申请本科生必须提供以下资料:

1、高中毕业证书影印本。

2、国际汉学院留学生汉语测试证明。

3、健康证明。

四、经教务处审查通过,发给入学通知,建立学生档案,办理学生证,并通知有关院系及导师。

五、留学生中的本科生,继续在国际汉学院学习中、高级汉语,中国文化知识以及部分选修课。

六、外国留学生中的本科生实行导师负责制。专业课由导师制定教学计划,由导师本人与相关院系导师共同教授,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七、留学生中的本科生的居留手续、社会考察、生活安排和文化娱乐活动等,由国际汉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统一管理。

八、外国留学生本科生交费象其他留学生一样由国际汉学院统一收取上交校财务处。其分配比例为:学校30%,国际汉学院30%,导师10%,所在院系30%。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