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院概况 >> 管理制度
国际汉学院财务管理制度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3-19 11:10:28 浏览:

一、管理原则

严格执行会计法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坚持收支两条线,实行财务收支公开化,增强透明度,加强党总支和工会的监督作用。

二、各项开支的管理

根据现行的体制,学院可支配的经费为四个部分:(1)学校下拨的行政事业经费(包括业务费、研究生经费、科研费)。(2)特殊专业实习、实验费,由教务处代管,国际汉学院使用。(3)学院创收收入,上缴学校,学校提取一定比例后,学院留成的教学业务成本和奖酬金。(4)年终学校返还给学院的奖酬金。四部分开支管理办法为:

1、业务费、研究生经费和科研费的开支,严格遵守学校财务处的报帐程序,一般性开支由使用者写出申请报系主任审查,主管院长批准后使用,大笔支出由院长审批;报帐时使用者整理好各种票据,院办负责财务报销的同志开据请款单或报销单,主管财务院长签字,负责印章的同志盖章。超出正常范围使用经费的、需由院务会决定,再由主管财务院长签批。

2、专业实习、实验经费由院务会提出使用计划,报学校审批通过后,依照业务费的报帐程序办理。

3、创收收入、奖酬金中用于全院年终奖励及福利的部分由院务会根据国际汉学院奖酬金条例提出方案,征求学院教授会扩大会议同意,院长签字后方可使用。

4、创收收入中,用于改善办公条件,支付加班费部分,由办公室主任提出使用计划,主管院长审批签字报销,在学院会计出纳支取。

四、各种创收项目的管理

1、学院各种创收项目必须经院务会批准,方能实施。

2、学院的各种创收项目,先由分管院长与对方协商、草拟协议,然后交院务会议研究,方能签约。

3、自创收入的收支管理,必须符合校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决不坐收坐支,更不私设小金库并接受群众的监督。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