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自1965年起我校就开始了留学生教育事业,2005年7月国际汉学院成立,主要面向海内外进行汉语和中国文化教育,担负着开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科研工作和招收国际学生的任务,是学校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至今已培养了各国各类留学生8000余人。

学院下设“三系一所一基地”,即留学生教育系、对外汉语系、中国学系、国际汉学研究所和华文教育基地,具备从汉语言培训、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到博士研究生的完整培养能力。

学院现年注册全日制长期外国留学生汉语进修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100余人;短期培训生375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本科生51人、研究生147人。全院有专兼职教师50余名,25名专职教师中95%已经获得由国家汉办颁发的对外教师资格证书,博士和在读博士率达到了60%。学院为留学生开设有本科班、A班-F班长期语言培训班、特定项目班、寒暑期强化班等。全校博士、硕士专业面向各国留学生招生。

学院有两座教学楼,可容纳500名学生同时上课。内设15个多媒体教室、6个语音实验室、一个电脑终端室、藏书8000册的图书资料和阅览室、环境优美的会议室、学生休息室、文体活动室等。

我校为留学生提供的住宿场所共有三处,共计床位470张,分别是启夏苑校园宾馆(外事服务中心)、天坛轩留学生宿舍和一号苑留学生公寓。启夏苑是一座现代化的三星级宾馆,为在校留学生提供双人标准间90间,共180个床位。房间内可使用免费无线网络,同时配备空调,独立卫浴,公共厨房等设施。天坛轩留学生宿舍,共有房间40个,共120个床位。房型有双人间和四人间。房间中配备有空调、衣柜、书桌等物品。位于天坛轩院内的公共厨房,提供冰箱、电磁炉、微波炉等厨房用具,可基本满足留学生的做饭需求。一号苑留学生公寓共有双人间85间,共170个床位。内设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空调、衣柜、书桌等学习生活设施。此外,学生食堂、运动场、校医院、超市、洗衣房等分布四周,为留学生提供了方便舒适的生活条件。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