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首页留学生招生下方 >> 华文教育基地
华文教育基地

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

     2007年6月4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文发(2007]58号文件批准我校为“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6月15曰正式挂牌。这是我国西北地区唯一一个国家华文教育基地,也是我国极少数大学可以得到的特殊荣誉和责任。华文教育基地的设立,对于我校的汉语国际教育,特别是对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子弟的中华语言文化教育,开拓了巨大的空间;对于提高我校在国际华文教育中的地位、加快211大学国际化建设步伐是一个有力的促进。依托国际汉学院,充分利用该学院在对外汉语教学和研究方面积蓄的实力,同时积极发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综合优势,经过近两年的申请建设,评估考察,终于得到了国家侨办和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界专家的认可。在这个基地中,我们将利用西安的地理、历史和文化优势,承担国家委托的海外华文教师培训任务,开展华文教育教材的研制开发工作,接待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团队,选派教师赴国外推广汉语,进行海外华文教育理论 研究工作,把汉语国际教育办成我校的品牌专业和国际化的窗口,办成全国全国一流对外汉语教学基地。  


   

    陕西师范大学“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是西北地区首个“华文教育基地”。“基地”依托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充分利用其在对外汉语教学方面雄厚的教学科研力量,同时积极发挥陕西师范大学在人文及社会科学教学、研究方面的比较优势,面向海内外,积极承担国家和省侨务部门交办的海外华文教育教材的研究编写,招收、培养海外华侨华人子弟,接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团队,培养海外华文学校教师,选派教师到海外任教,以及开展海外华文教育的理论研究等任务。面向未来,陕西师范大学“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将狠抓学科建设,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努力提高“基地”的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挖掘“基地”的传统文化与地源方面的优势,形成特色,塑造品牌,力争把陕陕西师范大学“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示范基地。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