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回顾革命历史,坚守革命初心”——国际汉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05 23:37:15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党性锤炼,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迎接建党100周年,2020年10月30日-10月31日,国际汉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党员赴陕西汉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回顾革命历史,坚守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1.“上党课,唱红歌

在开往汉中的途中,支部书记冯雪俊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性及历史意义”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节党课。冯雪俊结合历史发展线索,对我党成立的背景、过程、意义、影响进行了梳理,结合史实,重点阐释了党成立的必然性,以及共产党的领导对于我国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影响。讲述的过程中,她不时动情地说“每次讲到这一段历史,我都会热泪盈眶”。冯雪俊同志声情并茂、生动形象的党课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移动的党课”之后,所有党员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英雄赞歌》《让我们荡起双桨》《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我的中国心》等红歌,党员老师还演唱了《难忘今宵》《明天会更好》等歌曲,在歌声中唤醒对红色革命的记忆,歌颂对祖国和党的热爱,表达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

2.“回顾历史,坚守初心

2020年是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选择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举行此次党日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川陕革命根据地是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红四方面军在1932年末创建的苏维埃区域,毛主席称其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疆域”,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由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广场、纪念碑等组成。

在爱国主义教育广场,纪念碑高耸入云,“革命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庄严肃穆。党员们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不怕牺牲的精神,表达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全面反映和展示了1932年12月至1935年3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与光辉业绩。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及多种影像资料再现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也为广大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课。“英雄业绩光照万代,烈士捐躯虽死犹生”,在纪念馆内,跟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工作,共同追忆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而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也震撼和鼓舞了所有人。

这次“回顾革命历史,坚守革命初心”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主题活动,将所有党员带入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大家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崇高敬意;同时,作为疫情后的第一次集体外出教育活动,此行也使得支部党员增进了了解,焕发了干劲。活动的最后党员们表示: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要学习革命英烈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及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岗位,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在日常的科研教学工作中积极践行弘扬革命精神。

(报道李敏2020年11月1日)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