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9月11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13 19:19:42 浏览:

 9月11日下午15点,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兰主持。会议伊始,党总书记马兰对本学年秋季学期的中心组学习计划和“迎接建党100周年”院级领导班子集中理论学习研讨计划进行了布置安排,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学习主要包括两个主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的讲话精神。

首先,各中心组成员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到,本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大家积极发言,就讲话内容进行集中讨论。其中,马兰老师认为,在商业气息日益浓厚的今天,娱乐明星和网红主播的社会知名度和认同度越来越大,青年一代“向钱看齐”的价值观令人担忧。我们的社会亟需社会正能量的引领,需要更多的青年人在自己的领域施展才能抱负,投入到祖国的各项建设中。此次表彰大会,是以祖国和人民的名义,对那些在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役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的崇高礼赞,是对那些真正的人民英雄的歌颂,激励青年一代崇敬英雄,拥戴英雄,争做英雄。吴媛老师表示,从初期的未知和艰难,到今日的从容和自信,大疫面前,是我们的国家保护我们不受伤害。相比于其他国家的惶恐、混乱和无助,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再次得到彰显,我们国家制度的强大组织力和动员力在这次伟大实践中再得到充分证明。

随后,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上下将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结合学院实际,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当前各项工作的行动自觉,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抓好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探索建立适应社会发展、时代需求的人才培养机制,为汉语的国际传播贡献学院的力量。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