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让理想扎根 让青春飞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5-24 15:26:34 浏览: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正值“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近日,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国际汉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全体本科生在学院唐风汉语教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包昱和团支部书记孙达静文共同主持。

团支部为每位同学配发了一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全体同学首先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阅读完毕后,集体观看了北京大学在校学生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和北大百廿校庆制作的短视频,在感受青年学子良好风貌的同时,开始了今天的讨论。

预备党员鹿晟铭同志首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鼓舞人心,让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重视和嘱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赵婷、朱悦、陆源、杨锫玥、朱颖、周洁等同学也纷纷发言,从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大学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学业规划与未来发展等方面,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给自己的启示。大家认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青年学生正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凭执着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用奋斗的姿态书写无悔的青春。

辅导员王芙坤老师以八年前的今天自己上大学时参加的一场类似座谈会入手,强调了在特殊节点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性。今年正逢十九大开篇第一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最适合努力奋斗的时代,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最关键时代,我们的个人理想应当同时代理想紧密联系起来。作为国际汉学院的学子,更要把国际视野与祖国命运相结合,无论将来在世界哪一片土地上从事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都不忘当代青年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